三六周期C.L

来,听我讲个故事( *ˊᵕˋ)

【邦良信白铠约】打游戏时请不要秀恩爱!

全员主播。

我流ooc。背景魔改注意。

英雄使用称号或者皮肤名字替代。直播间id与游戏id一致。

灵感源于和小伙伴一起搓的一局游戏。

作者本人只有星耀,不要认真计较对局问题……。

————————

“Penta kill.”

“Victory.”

屏幕上水晶碎片四溅,伴随着音效,胜利宣告占据了视野。张良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架,将躯体仰靠上皮质椅背抬手慢慢伸了个懒腰,视线撇过弹幕刷过的表白和夸赞言语,微微勾了下唇角,看眼时间离下播还有半个小时,足够再来最后一局游戏。他轻咳了声,把麦克风下压几分,连续使用了一个半小时的嗓子失了几许清亮,带着疲惫的微哑。

“最后一把了,我们继续排……”位字尚未吐出,屏幕上蓦然弹出好友邀请排位的提示,上方的id属于直播间观众极其眼熟的另一位大主播双面君主刘邦。张良微微挑眉,看着瞬间疯刷起来的弹幕区,点下了接受邀请。界面转换,房间刚刚加载完毕,属于某位大主播的声音同步响起。

“哟,来啦,我的军师。”张良微微笑了下,把麦克风打开:“君主。”话音刚落就听到耳机传过对方的轻笑,尾音上扬分明地表达了他的愉快心情。与之相应的,被缩小的直播间屏幕瞬间井喷式地刷开了“君臣组发糖了!!!!”“君臣组锁死啊啊啊啊啊!!!!”“我要去放鞭炮庆祝君臣组啊啊啊啊!!!!”等等弹幕。张良瞟到了那句放鞭炮轻咳了声:“这个时候市区放鞭炮是会被罚款的,注意一下。”然后他直播间的弹幕瞬间画风一转,整齐划一地刷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如既往地没有弄明白自己直播间观众到底是什么脑回路的张良摸了摸自己鼻子,把注意力放回游戏上。那边的刘邦已经点开匹配,两人的队伍又是差不多的段位,再加上晚上这个好时段,基本是秒进了征召界面。

在系统语音“请您禁用英雄”冒出的一瞬间,四楼就秒ban掉了现版本的辅助t0开团杀器万物有灵,同时冒出一句“我玩打野”。张良仔细看了眼四楼id,有些疑惑地嗯了一声,记着刚进场时对方的头像下边闪过一个小喇叭,便把麦克风从组队模式调整到全队:“白龙吟,韩信?”四楼的头像旁瞬间冒了个问号出来,在些微杂音后微哑的男声传出:“这个声音?张良?我刚还以为是高仿,那五楼就是刘邦了吧?”张良刚想应声,就见到一楼和三楼右下角同时闪过麦克风,接着便是个极其熟悉的声音:“各位,好巧。”“哦?帝皇铠甲?”结合着id认出了人的刘邦笑眯眯地调侃了句,随手禁掉了淬命双剑“我还说怎么进来id这么整齐,就韩信一个异端。这什么运气,全是主播?该不会对面也是主播队吧。”“也许。”三楼的百里守约笑了声,“阵容倒是挺整齐。有人想换位置吗?”“也就这一把了,不换,打最擅长的,帮我抢个圣殿?”“行。”话语间,对面把最后一个ban位给了新英雄惊鸿之笔然后秒选出青莲剑仙。

“秒选剑仙?很自信啊。”韩信勾了勾唇角,点出了国士无双的帮抢,也是一秒的时间,圣殿之光和国士无双选定。仿佛较劲一般,对面的二三楼秒锁了中单恋之微风和边射断案大师。听着一连串的bangbangbang听得有点头晕的张良揉了揉眉心,轻声叹了句小孩脾气,手上却也是一点不慢地锁下了天堂福音。守约看着这么一连串操作忍不住轻笑,指尖在屏幕轻点同时锁下了静谧之眼。

“这倒是很节约时间。”铠看着对面确定了最后两个英雄辅助天籁弦音和上单传说之刃,慢悠悠地点出破灭刀锋锁定。十五秒的最后倒计时,双方加载入战场。

在加载界面,五人资料卡左下角清一色的国服标志极其亮眼,刘邦吹了个口哨:“国服圣殿之光请战。话说——”他看着和其他人蓝色小手不同的两颗粉红爱心微微挑眉,“铠和守约,你们两的情侣标,总不会是兄弟标吧?”“是真的情侣标。”守约和铠的声音同步响起,然后又同时笑了声。“靠,一会打游戏的时候不许给我撒狗粮啊,不然放养你们。”刘邦笑骂。随着话音落下,场景一转,五道光柱落入泉水,肃穆女声响起:

“欢迎来到王者荣耀——”

“敌军还有五秒到达战场——”

“全军出击!”

“走走走,搞对面蓝。” 韩信操作着角色两段位移一马当先地冲了出去,刘邦和守约紧随其后自下路绕河道走往敌方蓝区。张良想了想还是决定先走中路兵线上2,屏幕中角色捧着书本坠在兵线最后往中路移动。在移动途中,他调开了对战列表扫过一眼敌方id,过于整齐总让人觉得哪里不对,不及细思,人物已经走到了三塔,最前面的小兵已经开始交战,然而属于对方中单的身影却迟迟未现。张良心上闪过一丝异样,在角色走出防御塔保护范围前刹车,然后就看着粉色旋风擦着角色的边飞起了两个小兵。虽然对方技能已交,但张良也没有冒进,回退到防御塔后绕草开了蓝区视野,果然看到自家蓝正缓缓向河道走。“韩信,蓝没了。”“猜到了,狼看下。”韩信挑眉,动我野区?行,下半场,看野区是你的还是我的。

惩戒拿下蓝buff,一个横扫击杀被刘邦打残的蜥蜴两人直奔双狼走。正巧恋之微风收兵完成,赶往野区,见着是两个人没敢靠近,在塔内遥遥扔出扇子可惜没有抢到击杀。而另一边,张良卡着天籁弦音弹弹球的cd,趁着青莲剑仙技能未出手抢先一步用光墙把大狼的击杀拿下。剑仙一个剑圈甩空,看着破灭刀锋处理完兵线开始往野区走只能喊天籁弦音后撤。张良心里暗叹了句可惜,如果青莲再多停留那么几秒,上路铠赶到自己闪现骗对方深入也许一血就炸了,可惜没有如果。为防回手掏被蹲,张良没有出塔清兵而是等到了兵线进塔。

于此同时,下路传说之刃已中两枪后撤,守约最后一枪狙出却没有中弹,他挑了下眉,隐约有几分熟悉,特别是那个冠军飞将的id更是让人忍不住联想。也就是这时,聊天频道弹出敌方信息:

“【全部】冠军飞将(传说之刃):这个走位预判,倒是很熟悉我啊?”

“【全部】冠军飞将(传说之刃):狄仁杰说,高仿id不可能一次性仿这么多还全部撞车”

“【全部】冠军飞将(传说之刃):再加上情侣标志,守约,铠,是你们吧?”

“队长?”铠有些惊讶,虽然心里隐有猜测,但真没想到猜测成为现实。

“【全部】绝影神枪(静谧之眼):真是队长?今天匹配系统有些奇怪,以前从没出过好友对打的情况。”

“【全部】龙域领主(破灭刀锋):还是连环撞车,我们这儿也全是熟人。”

“【全部】千年之狐(青莲剑仙):全是熟人?这意思是…”

“【全部】千年之狐(青莲剑仙):混账白龙你动我野区????”

“【全部】白龙吟(国士无双):死狐狸你动我野区????”

“哦吼,这下好玩了。”张良很清楚地听到了刘邦麦里的鼓掌声,嘴角也忍不住勾起了一些。的确好玩了。

或许是因为揭了底,接下来的对局直接与和平发育说再见。一血在上路爆发,被强行断了波节奏的李白没能及时支援到狄仁杰,铠闪现躲过了黄色令牌又是一段位移强行在塔下把狄仁杰击杀,卡着血皮出塔却没算到最前边的近战兵刚好死亡,炮兵炮口一转,避无可避。

“An ally has been slain.。”

“噗…”一直分心看上路的守约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铠很是无奈地在聊天频道敲下六个点,随手拽动屏幕移到龙坑就见到紫色的波浪,心下一凛调开地图打信号:“开龙了。”“中路也不在,应该都在下边,守约注意。”“好。”守约没敢在原处停留,把角色移到塔内架枪。韩信绕到红后草丛,刘邦上前开启视野,果然敌方三人全在。小乔先看着了人,旋风出手命中,可仅仅只阻挡了片刻。暴君只剩四分一的血,即使明了敌方动向,李白也没法轻易追击,地图上花木兰已从蓝区到达河道,直接迎上刘邦。快到斩杀线了,李白再退两步把龙拉得离草丛更远,赌韩信不敢等斩杀线再下来,他收住了平a的手默数1,2,红后草丛瞬间闪出红色身影,一记横扫命中,两人同时按下惩戒。

“李白 击杀 暴君。”

“【全部】千年之狐(青莲剑仙):抢龙?”

“靠!”韩信憋不住,手上一个操作,角色二段跃至剑仙面前,平a接大,挑飞控制后再接一下平a,同时守约枪子命中,为击杀暴君技能全部冷却的李白连走都走不了,屏幕一灰角色倒下。

“【全部】白龙吟(国士无双):谁抢龙?我抢你。”

“【全部】千年之狐(青莲剑仙):滚!”

“【全部】冠军飞将(传说之刃):别急,送你殉情。”

花木兰技能一甩,飞剑接平a成功沉默了没有霸体的韩信,切换重剑连推再秒速抽刀,韩信光荣倒下,两角色头对头,场面非常和谐。

“神仙打架。”刘邦笑眯眯地评价,算着距离嘲讽住了小乔把人留在言灵阵里边,张良交出大招再控,吃全了技能的恋之微风血槽清空。花木兰见着这个局面明显一边倒,也不敢恋战,保护了下文姬开着奶圈直接后撤。

于此同时,三路兵线抵达,中下两座无人守护的防御塔在攻击中被拆除。优势累积,雪球只会越滚越大,没了防御塔压力,韩信的游走更加肆无忌惮,先是摸遍自家buff又拉着守约暗搓搓去了李白的红区蹲点,张良瞧了瞧兵线,卡了视野也悄悄往野区走过去。蹲蘑菇的三人在麦里都憋住了声,铠也知道这群队友在打什么坏主意便开了位移做出要强打狄仁杰的样子吸引对面注意。

也是这个诱骗极其成功,剑仙的身影很快出现眼前,当李白靠近红buff的一瞬间,言灵锁链加身,守约拉狙定点射击,最后韩信连招收下人头,文姬技能全交也没能拉回开了水闸一般的血线只能后撤。

“perfect。”韩信悠哉悠哉地吹了个口哨,移动角色向上路狄仁杰压去,而张良守约则走向塔后,两面拉扯,孤身一人的狄仁杰也是无法走脱,将韩信拼掉半血被守约一枪收下人头。而在此时,下路防御塔亮起信号,不过几秒便宣告爆破。张良看着长长一波兵线给刘邦打出信号:“君主,二塔。”“得嘞,我的军师。”刘邦咧唇笑开,角色走往下路处理兵线。张良则回到中路,准备吃下下一波兵,可刚到中路,河道草丛便飞出旋转刀刃,樱红身影突进打出沉默,粉色扇子飞出命中血条再掉,虽然刘邦反应迅速开启大招吟唱,但1.5秒终是太长,薄薄护盾挡不住两下重剑伤害还有天降的流星,横扫过后,天堂福音血条跌至低谷,木兰再补了下平a收下击杀。

“被蹲了,不能大意,木兰发育很好。”张良将手机暂且放下,拿过一旁的水抿口润嗓,调开对局列表看到木兰经济在全场位列第三,仅次于满场刷野的韩信和拿头拿助攻的守约,他停顿片刻刚想分析对局就被制止。“子房,你嗓子不舒服,还是好好歇着吧。”刘邦微微皱眉,语气有几许不悦,张良的哑音过于明显,明天起来怕是话都没法好好说。张良闻言微愣,但还是轻轻嗯了声以作答复。而韩信忍不住咳了声,语气细听还有几许哀怨:“不是,你们两明明是情侣就别和我挂基友标志了好吗,恋爱的酸臭味离我远点啊。”“你对对面打野有意思,可闭嘴吧。”刘邦冷笑,毫不留情地呛了回去,直顶得人哑口无言。韩信冷漠,决定离开这群令人伤心的情侣狗队友,然后蹦到野区,找了草丛蹲下。
“【全部】白龙吟(国士无双):明人不说暗话。”

“【全部】白龙吟(国士无双):我想干李白。”

“【全部】言灵之书(天堂福音):干。”

“【全部】双面君主(圣殿之光):干。”

“【全部】千年之狐(青莲剑仙):?????韩信你有胆再说一遍”

我不止有胆说,我还有胆做。看着天籁弦音的视野出现在上路狄仁杰旁边,蓝buff闪出剑圈,韩信决定当个冷漠杀手,技能进草丛,凭借经济优势把没了小无敌的李白按着又是一顿摩擦,最后站人躺尸的角色上发消息。

“【全部】白龙吟(国士无双):我想干李白。”

“【全部】白龙吟(国士无双):不止说,我还要做。”

“【全部】千年之狐(青莲剑仙):?????”

在这问号之后,两边的人齐刷刷地刷起了满屏的哈哈哈哈哈哈,也是在这个快活的气氛里,韩信一方攻城略地,带着兵线推平了水晶。

在水晶炸裂之前,聊天频道最后冒出了一句话:

“【全部】千年之狐(青莲剑仙):韩信,十分钟后给我开门,我们真人solo。”

第二天晚上,刘邦拉上张良强行翘了直播的班溜去见了韩信一面,顺带问了问solo结果,韩信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结果啊?野区姓李呗。”

“但是姓李的狐狸,是白龙的。”

———end—————

韩信打法看梦老师的视频写的,我不会韩信_(:з」∠)_

这篇文我边写边翻了快两个小时职选还有主播的游戏视频杀了我吧

没有第二篇同系列了菜逼不配_(´ཀ`」 ∠)__

最多再上一个贴吧体_(´ཀ`」 ∠)__ 

其实全员都是主播,但不同的是张良那边除了守约打fps更强,其他人都是moba的游戏主播,李白那边乔妹和文姬一个是美妆主播一个是主作曲的up主,狄大人虽然也是游戏主播,但主职解密,moba差些,是因为和李白熟才被拉进来打的,只有李白和木兰是专业的moba玩家,所以是输在设定上了。

评论 ( 6 )
热度 ( 2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六周期C.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