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周期C.L

来,听我讲个故事( *ˊᵕˋ)

【乱寂】改编小王子

是借梗写文2333灵感及角色设定全部来自清池小宝贝,剧情脉络来自小王子的法语音乐剧√

戏风改写扩写我真的写得超级爽呜呜呜呜呜虽然也写得超久qwq但是我快乐了!!

1.

大人总是需要孩子去解释他们的世界。

抽象的、感性的、浪漫的、惊险的、自己为之付诸所有热切的爱的,一切的一切,她们都无法理解。

有栖川帝统脑中轻轻闪过这句话,而后是如同爆炸般、心底的情绪不断蔓延。

思绪回到过去的记忆,自己将绘制的画展示给母亲,并问她:“你害怕我的画吗?”她却只是漫不经心地一撇,便转过身去,走向门口等着她的下属,只留下淡淡地一句:“帽子没有什么好怕的。带帝统去学习,他到上课时间了。”

没有理解,没有好奇,没有,什么都没有。

冰冷,随意,弃之若蔽。

有栖川帝统将画拿给其他人看,却只得到一句句的“这不过是帽子”、“有栖川少爷,您该学习了”、“这不是您该做的事情”……所以,他逃了。在无人知晓的时候,躲过了所有人,逃出了被称之为家的囚笼。在外边,帝统搭起了小小的帐篷,在温暖的阳光中,缓缓地睡了过去。

醒来已是夕阳低垂,但记忆仍不愿放人逃脱。在脑海的声音张扬自己存在之时,帝统的耳畔响起了甜美的音符。是如同少年的乐声,在舌尖蕴满了糖果甜蜜的嗓音,好似唱着一般,反复说着同一句话——“你可以给我画一只绵羊吗?”

恍然回神之际,眼前不知何时已经立着了粉发的少年,他眯着眼睛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半歪脑袋再次重复了一遍帝统之前听见的声音:“你可以给我画一只绵羊吗?”

“我不会画绵羊。”帝统闭了闭眼,把自己的画作递给了对方,“这个你要不要。”可粉发的少年连碰都不碰那张画就别开了视线:“我才不想要一只吞下了大象的蟒蛇,我的星球可放不下它。给我画只羊吧,只要一只就好。”

很微妙地情绪在心中升起,取代了先前一丝的厌烦。帝统拿过纸笔,画下了一只绵羊。“它好像快病死了,这样的羊我可不想养。”要求还很多啊。帝统这样想着,又画了一只新的羊。“这是公羊,绵羊没有角的。”少年水蓝色的眼眸装盛着疑惑,仿佛在奇妙眼前的人的智商。

好吧、好吧,最后一次了。帝统有些咬牙切齿,拿着笔再画了一只羊。少年接过了画,视线在帝统的脸和画上来回飘移,最后有点犹豫地开口:“但是,这只羊很老了,我想要能养很久的羊。”帝统感觉自己额角的青筋突突直跳,他抄起笔飞快地画下了一个盒子,并把画纸丢到少年的脸上:“你的羊!就在盒子里面!”

少年保持着仰面朝天,脸上盖着画纸的样子站了一会,在帝统忍不住想着自己是不是有些过分,想跟人道歉并重新给他画一只羊时,少年突然拿着纸开心地蹦了起来:“太好了!这就是我想要的羊!你真是个好人!给你糖吃~你叫什么?”

“有栖川帝统。”

“唔姆唔姆!我叫饴村乱数,你叫我拉姆达就可以了!我觉得我们能做好朋友呢~♪”

2.

饴村乱数说自己来自遥远的星星,只是偶然来到地球,现在还没法回去,并用亮晶晶的眼神看着帝统的帐篷。帝统的内心大叫着你在和我开玩笑,却忍不住又在看到乱数那可怜兮兮的小表情时败下阵来。

他十分头疼地别开脑袋,感觉声音像是被人操控了一样:“……那就和我呆着吧。”“万岁!”

好吧,这也不坏。看着面前的小家伙兴高采烈的样子,帝统觉得自己真的没办法抵抗,他总能让自己妥协。

第二天的早晨,在帝统清醒过来时,帐篷的另一位住客已不知去向。也许是走了吧,连句道别都没有,不爽。有栖川帝统挠了挠自己睡着之后乱得一塌糊涂的头发这般想着。他打着哈欠掀开帐篷,视线里却落入了他以为已经离开的小小身影。

饴村乱数背对着他坐在椅子上,阳光有些灼目,为他染上了金边。乱数头微微动了动,像是侧耳倾听身周动静,不一会儿回过头来对帝统露出了大大的笑容:“dice~!你起得好晚啊,太阳都爬这么高了哦~”

“你好烦啊你。”帝统搬过了椅子,坐到他身边,看到了昨天自己给他画的盒子摆在他的腿上,“你一大早就起来看这个?”

“是啊,我在看我的羊,”乱数笑着对他眨了眨眼,转过头去认真看着装着羊的盒子。帝统无聊地打了个哈欠,站起来打算去找点吃的,刚走出没几步路,就听见背后的人轻轻出声:“如果羊吃草的话,羊也会吃花吗?dice。”

“会吧。”

“那么带刺的花它们也会吃?”

“有刺的也吃。”帝统忍不住打了第二个哈欠,他有些想无视掉自己咕咕叫的肚子再进帐篷好好睡觉。背后乱数的声音又一次响起,却不同之前,有一丝丝的低落:“那么,这些刺有什么用呢……”

“谁知道啊,用来害人吧。”

“怎么可能,他是一朵很温柔的花,他的刺只用来保护自己——”

“啊啊,随便啦,怎么样都好,我就这么说说。”

背后的声音沉默了,过了一会儿又缓缓响起,仍是一般的甜美,却让dice不由得背脊发凉。“所以说,在dice心里,花会不会被羊吃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你一点都不关心?对吗?”

“嗯、嗯?”帝统下意识地回头,他看见乱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转过身面对自己,但垂下的头让刘海遮盖了他的眼眸,让人看不清其中情绪。“如果有人喜欢一朵花,在千百万颗星中独一无二的那朵花。他在仰望星空时,想到这天上闪烁的无数光点之中,有他的一朵花,他会感到满足和快乐。但如果羊吃掉了这朵花,那么他就再也见不到他的花儿了,所有的星星在他眼中都会失去光芒……”

“我……”帝统忍不住向后退了一步,因为乱数缓缓向他走来,最后立在他身前,仰起了面孔,虽是笑颜,但眼眸的色泽却晦暗难分:“那是他最爱的花,dice,你现在还觉得,这是不重要的事情吗?”

“对、对不起——!!”帝统下意识地做出了自己一贯的姿势,飞快地屈膝跪下双手放膝盖前脑袋磕上手背,一个十分标准的土下座的姿势。

“噗嗤——”身前传来了像是憋笑没成功然后漏气的声音。帝统缓缓抬头,看着面前的人捂着肚子笑得前俯后仰。“di、dice真的好容易被吓到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玩了dice的动作为什么能这么标准到底做过多少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这样的笑声中,帝统觉得自己的脸渐渐发烫,他跳起来有些崩溃地大喊:“你不要再笑了!!”“是,是,噗……”乱数好不容易停下了笑,却在瞄到人泛红的脸颊时又忍不住笑出了声。帝统气鼓鼓地拉过了椅子坐下,背过头去不看乱数的表情。好一会儿身后的笑声停歇,帝统在听到蹦蹦跳跳的脚步声靠近后,背上蓦然一重,乱数把自己整个人挂上了帝统的后背。

“喂喂!!你给我下去!!”帝统咬牙伸手试图把这个家伙从后背扔下去,挣扎中转头看到对方压在自己肩膀上脑袋带着笑嘻嘻的表情,“不嘛不嘛~”

“快滚下去!!臭小鬼!!”

“呜哇!dice生气了,好可怕好可怕~!我可不是什么小鬼,我已经成年了!给dice糖吃,不要生气啦~”

挣扎中帝统感觉嘴里一甜,是被乱数强行塞嘴的棒棒糖所漫开的味道。草莓果汁味的糖果就像眼前的拉姆达一样,粉色的外表是甜蜜又带点微酸,可酸映衬着甜,又更容易让人着迷。帝统咬着棒棒糖沉默了一下,有点烦躁地挠挠头,把边上的椅子搬过来和自己坐的放在了并排。

“……和我说说,你的花吧。”

“啊,dice想知道呀?那我就讲讲吧~我的花是一朵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花哦……”

3.

他是突然来到这个星球的。

乱数在又拔掉了一株猴面包树幼苗的时候发现了他。其实乱数一开始以为这也是一颗猴面包树,在伸手去触碰那株嫩芽时他突然改变了想法,毕竟这株幼苗实在太小了,又细细嫩嫩的一株,看着也不是很有危害的样子,那就再等两天看看他是不是猴面包树吧。乱数离开了这颗幼苗,蹦蹦跳跳地去打扫起了火山。

不过,现实总是远超出想象的。在第二天的下午,乱数拿着自己心爱的棒棒糖,搬着小椅子准备看日落的时候,一株植物挡在了他觉得最适合看日落的地方。

他静静抬头看这株顶着一个大脑袋的植物,毫无疑问是朵还没有开放的花,更没有疑问的是那株花加上花苞的高度,足足比乱数高了大半个头。

乱数忍不住想,就算他不是猴面包树,我是不是也要拔了他,他长得太快了会影响我看风景,而且……一朵花都比我高,太过分了。

但是他没有动手,在这个星球上花有很多,可都是小小的,单层的花,她们大多朴素,或是素白或嫩黄,还有一些是轻巧的粉,实在太过平淡了。而眼前的花朵,尚未绽放尖上便带着热烈的红,像是太阳落下时余留在天际的残艳,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抓住了乱数的心。

就让你多待一会吧,你应该不会像猴面包树那么占地方。乱数这般想着,将椅子在花旁摆好,欣赏着金橙的太阳在眼前落下。

之后的每天,乱数都会来这株花旁边欣赏落日。花一直很安静,花苞紧紧地闭合,丝毫没有绽放的迹象。乱数有些无聊,他将脑袋靠在了花茎上,伸手拨拉侧边的叶片:“你到底什么时候开呢?会是很漂亮的样子吧?再等下去我可要失去兴趣了……你和其他的家伙们不一样,我真想看看啊。”天空中太阳的光芒渐渐为深蓝的夜取代,乱数站起了身,他看着星球的边际,突然转过头在花苞上落下一个吻,笑眯眯地看着眼前的花:“我明天还会来的!快点开花吧,别让我等急了,不然就把你拔掉哦!”

第二天乱数也在同样的时间到了这里,但与往日不同,他远远的就看到了有什么像小伞一样的东西立在了熟悉的位置。是他期待已久的景象——

在落日的余晖下,鲜红的花瓣重重叠叠地舒展他的迷人弯弧,更甚于乱数想象中的美丽。

“你来了。”花发现了乱数的到来,微微晃动了自己的叶片以作招呼。“今天的落日也很美。”“嗯嗯——”垂在天际的太阳很美,但此时此刻,对乱数而言最美的是这株高高大大的花,他将椅子摆好坐下就忍不住伸手轻轻拨起花儿翠绿的叶片,直到花默默将自己的叶片从他的手里抽出来。

“你今天不想看日落?”花低了低绽放的花瓣,就像垂着头看他的人一般。“比起落日,我更想看你。”乱数笑着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他站在椅子上,将花朵的模样完全纳入眼中,“你是为了我而开放的吗?你是什么花呢?你有名字吗?我从来没有见过你这种花,你真的好美。”

“我不知道我是什么花,也没有名字。”花朵的根慢慢长出了地面,缠绕住了椅子的四条腿,他的语调轻缓,仿佛在颂唱诗篇,“今早的阳光很暖,迎着这样的阳光而开或许是最好的。”

什、么、嘛,原来不是为了自己啊。乱数心里有一点点不爽,好像被什么东西代替了重要程度的感觉,哪怕是自己一向喜欢的太阳——也不行!他稍微有点生气地鼓起了脸颊:“明明我都和你在一起那么多天了,你都没有一点点想我的吗?过分~!没有名字的话就不好叫你了,你和她们不一样,我不想叫你花,你不止是一朵花……”你是我的花。乱数这样想着,脑子的想法飞快地跑起来,他触着娇嫩的花瓣好一会认真地出声:“神宫寺、寂雷。就这样,你的名字就是这个了,我叫饴村乱数,你可要好好记住!”

花朵微微愣了愣,他歪了歪大大的花瓣,好一会才轻轻地应声:“神宫寺寂雷吗?也不错。”“嗯哼~我起的名字当然不错啦。”听到花朵同意,乱数愉快地弯起嘴角,他伸手抱了抱寂雷的花瓣然后跳下了椅子。

“我还会来看你的。明天见!”“啊……”寂雷晃了晃叶片,看着人飞快跑远身影渐渐消失,好一会才轻轻笑了声,低沉的声音仿佛在说与自己,“明天见。”

——

“等等,这样说起来,你为什么会来地球?”帝统看着说完话后陷入了沉默的乱数有点疑惑地问,“这里不是离你的星球很远吗,你就不想每天见你的花?”

“……因为,在我决定离开的时候,我没有意识到,我对他的感情。”乱数抬眼看他,面容是少见的平静空洞,“我的花……寂雷他太冷淡了,就好像我和他身边的蝴蝶蜜蜂没什么差别。”

——乱数和寂雷在一起过了不短的时间。

寂雷是朵安静的花,他并不讨厌热闹,也会和乱数在一起说一天的话,时不时还会念叨乱数的小毛病,就像每一个会操心孩子的家长一样把喜欢雷区蹦迪的孩子拉回来。

乱数很喜欢寂雷,但他也一直有隐隐约约地感觉,寂雷对于所有的事物都抱有好奇和喜爱,不论是天边来的微风,太阳降的暖光,还是一直围着他不肯离去的蝴蝶,都是这样。他不会拒绝,亦不会偏袒,一视同仁地对待着每个出现在他面前的东西。自己对于他,又是什么?

在第四次发现蝴蝶们围着寂雷不走,严重打扰了自己和他一块儿的时光时,乱数终于忍不住黑了脸。

“蝴蝶姐姐们这么喜欢寂雷吗~?一直围着寂雷我会寂寞的。”乱数伸手揽住了花茎,将脸颊靠在柔软的花瓣上,撅着嘴委屈兮兮地看着蝴蝶,“姐姐们好过分,明明一直都很喜欢我的——”

寂雷看着蝴蝶们露出了心疼的表情哄起了抱着自己的人,在她们飞远后才淡淡地出声:“你不喜欢她们靠近我。”“你可是我的花。”乱数松开了手背到身后笑眯眯地围着寂雷转了一圈。“这个星球属于我,你也是我的——”“我是一朵花,花属于自然。”

乱数的笑容停在了脸上,好一会他才轻轻开口,只是敛去了所有的笑意,语调冰冷而显得无机质:“寂雷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真讨厌呐,明明、明明我那么喜欢寂雷——

如果你不属于我的话?我拔掉你也是可以的吧?”他又走近了几步,脸颊几乎与花朵相触,双手抬起紧紧地攥住了花茎,尖锐的刺一瞬间便刺穿他的皮肤没入手掌。乱数看着眼前的花微微地挣了挣,但没几下就静静地立在了原位,仿佛先前轻微的晃动都是自己的错觉。

“你是在拒绝吗?不想被我拔掉吗?”告诉我,你的想法,告诉我我到底对你意味着什么?乱数看着眼前的花,久久没有得到他的答案,最后,他松开了手。

“你总是这样,静静地看着,把所有选择都丢给我。”他这样说着,垂着头转过了身,“既然要选择,那就选择我喜欢的吧。这个地方我已经待得无聊了,如果没有你,我或许更早就会离开这里。”

“明天,会有大雁迁徙,我会和他们一起走去别的地方看看。”

“再见,寂雷。”

4.

“我真的是个大笨蛋。”乱数看着自己的手,曾经的伤痕还留着浅浅的印记,“如果早一点,再早一点察觉就好了,他对我的爱。”

在乱数乘上大雁准备离开时,远处飞来的蝴蝶缓了缓他启程的步伐。她说:“寂雷先生要我带来一封信,他说看完之后也不要停下自己的脚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走走,他会一直在这里等着你。”乱数微微一愣,伸手接过了信,心中转过千万念头最后只留下一句——原来,只要你说你在等我,我就不舍得走了。

身下的大雁轻声呼唤着乱数,该启程了。乱数小心地把信件收进了怀里,回头笑着看向蝴蝶:“又要辛苦姐姐帮我跑一趟了,姐姐帮我转告寂雷吧,我一定会回来的,他可要好好地等着我啊。”

就这样,乱数离开了他的星球开始了他的旅途。地球是他最后的站点。

“地球是个很大的星球呢,”乱数笑眯眯地又拆开了一颗糖果,“我在这里看见了好多人,好多树,还有好多和寂雷一个种类的花。”

“他不是全宇宙独一无二的花吗?”“他在我的星球是独一无二的,在我心里也是一样。”

寂雷是一朵玫瑰这件事乱数是在地球上才明白的。那天他路过了一个巨大花园,伴着香气映入视线的是绚丽多彩的花朵,一下便吸引了他全部的目光。他步入了花园,在花朵的簇拥下逛起了这个花园。愈是接近花园中心,花儿就愈显娇嫩,在转过一丛灌木,一簇艳红使乱数愣在了原地。翠色的叶片托着层层叠叠的花瓣,细嫩的花是如血如阳的色彩,就好像他深深挂念的寂雷一样的美丽。

不对,他在心里否定,寂雷是世间独一无二的花,怎么能有花与他相同。乱数转过身,他认知到的事情就像沉重的石块压在他心上,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想要离开这个花园,可他还没走过几步,温雅的嗓音在他身边响起:“你好啊。”

“你好?”乱数停下了脚步,回头四下张望却没有看到任何东西。“小生在下边。”乱数顺着声音低下头,看见一只从未见过的毛茸茸生物端坐在他腿的不远处的草地上,他有些好奇,又走近了几步,“你是什么生物?”

“小生是老虎哦。”他舔了舔爪子,理理挂在脖颈上像花一样的领结,笑着看向乱数。“不对哦,老虎是更巨大的生物,他们有尖锐的爪子。”“呼呼,刚刚是小生口误呢,小生其实是一只猫。”“猫的尾巴是细细长长的,”乱数看着对方,“你还是在骗我呢。你,是不是一只狐狸?”“啊,被发现了啊。”狐狸笑了笑,眯起的翠绿眼眸就像弯月一般,“刚刚都是骗你的,小生是一只狐狸,名叫梦野幻太郎的狐狸。你看起来不喜欢这些玫瑰,为什么呢?她们明明很美丽。”

“他们和我的花太像了,我可一点——都不喜欢这种相似。”“为什么?”“那是我的花,怎么能有和他一样的花?”

“你被你的花朵驯化了啊。”“驯化?”幻太郎轻轻笑了声:“驯化就是创造关系。世间有千万人类,你对我而言也不过其中之一,同样世间也有千万只狐狸,我也只是其中普普通通的一员。但如果我被你驯化,我就会需要你,会在乎你,会舍不得你,你就是世间独一无二的存在。你的玫瑰对你也是如此。”

乱数陷入了沉默,曾经涌上心头的一切情绪都有了解释,自己被最爱的玫瑰驯化了,但寂雷又怎么样呢?他是否也像自己一样被驯化?

“你能陪我聊聊吗?”乱数看向幻太郎,他将怀里一直藏着未打开的信件拿了出来,“你应该能告诉我我想要的答案。”

“现在的话,不可以哦,小生只是只没有被驯化的狐狸,我不能探究你的内心。”幻太郎这样说着微微低下了头。“对小生来说,生活总是很单调无趣。人猎杀我,而我将他们的鸡作为食物,每天重复的时间已经让我觉得乏味了。但如果……你驯化了我,就不一样了。你是很特别的人,小生能感觉得出来,你藏着的故事让小生很好奇,我想知道更多……”

“请你驯化小生吧。”他认真地说着。

“我总有一天会离开这里的,”乱数蹲了下来,伸手摸了摸狐狸的头,就像他的玫瑰每次用叶片拂过他的发顶一样,“我的玫瑰驯化了我,所以我在离开的时候感到了不舍,如果我驯化了你,你在我走的时候也会难过哦。”

“总会有分别的时候的,”幻太郎蹭了蹭乱数的手心,“但就算离开也会有不一样的感受,我能从世间万物找寻你的影子,再用更多的时间去怀念这种美好的感受。”

“所以,请你驯化小生吧。”

——

乱数驯化了幻太郎。在即将分别的那天,他们又在初见的地方相聚,幻太郎让乱数拿出了那封信。

“读一读吧,你或许不需要我也能明白你的花。”

寂雷的信不长,毕竟要一朵玫瑰写字实在太难为寂雷了。信上落的字不多,但乱数在看清寂雷想告诉自己的东西时愣在了原地。

“我不懂怎么阐明我对你的情绪,但你和他们都不一样。作为花,我属于自然。作为神宫寺寂雷,我属于你。”

明明是会讲的啊。笑容不由自主地出现在脸上,乱数心中的情绪将思维冲得混乱,最后余下的只有不可遏制的喜悦,他的花说,他属于他。

幻太郎勾着尾巴轻轻扫过地面,无需语言他也能看出乱数此时的愉快心情,他浅笑着开口:“驯化其实是双向的关系,你的玫瑰驯化了你,你自然也在他心里留下了印记。他对你是独一无二的,你对他也是一样。”

乱数听着幻太郎的话,曾经盖在心头的阴霾散去,他终于明白自己对寂雷的感情,也明白寂雷对他的重要性。

他转头看着不远处的玫瑰花们,轻声仿佛感慨:“寂雷比她们高大,也比他们温柔,他不是那么娇嫩的花,但他是我最爱的花,世界上没有任何的花朵可以与他相比,他是最珍贵的,长在我心里的花。谢谢你幻太郎,我想明白了~我要去找我的花。”

“啊,一路平安,小生会一直记着你的。”幻太郎解下了自己的领花,系在了乱数的手腕上,“小生对你也是唯一的狐狸吧?既然驯化了我,你可不能忘记我哦?”

“永远不会忘记的,幻太郎永远都会是我的狐狸,我的朋友~”

——

故事说到这里,帝统对上了乱数的目光,他笑眯眯地支着脑袋:“dice怎么想呢?我和dice是不是也是朋友呢?”

“那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帝统揽过乱数的脖子用力地把他的头发搓乱,笑嘻嘻地搭着他的肩,“当你认出了我的画,并要我给你画羊的时候,我们就是朋友了。”

“唔姆唔姆!dice果然是很有趣的人呢~!”乱数超愉快地露出笑容,然后又被帝统乱揉了脑袋。“听你说了那么久,我都快饿死了,快陪我去找吃的,不然就没有人和你玩了。”

“唔唔!这样可不行啊,要赶紧给dice吃东西,不然dice会变成饿扁的小狗狗呢~”“喂喂!你这家伙不要蹬鼻子上脸啊!”帝统跳了起来作势要打他,结果看着乱数一溜烟跑远还回头向他吐舌头,“哈哈,来追我呀~”“你这家伙!!”

远处树杈停着的小鸟歪着脑袋看着两人追打着跑走,轻轻啼鸣起着有些吵闹,却让人感到愉快的早晨。

5.

分别总是转眼就至,乱数和帝统已经呆在一起很久了。

在有着赤橙阳光的黄昏,又是闲谈之后,乱数咬着棒棒糖笑着开口:“或许是时候要道别啦?”

帝统心间一跳,转头看向坐在身边的人:“你要走了?这么着急?你打算怎么回去?”……以后还会见面吗?帝统将最后一句话咽回肚中,用目光注视着他。

乱数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站起了身,哼着初见时的乐曲,蹦蹦跳跳地在阳光下旋转,好似舞蹈。

“我想我的玫瑰了。”

“太久啦,我离开已经太久了,我心爱的花会忍不住念叨我的,他真的好烦。”

“虽然他不是那些娇滴滴可爱的女孩子们,也一点都不可爱,话都不会好好说,还经常教训我,让我生气,长得都比我高——”

“但是,我想他啦。”

“地球的阳光会给我信标,行过山水的风会引着我走向回家的路。”

“你抬头看到的夜空里头,总有一颗星星是我的星星。”

他跳到了帝统面前,牵起了他的双手,在两手之间放下了一根粉色包装的糖果。他将额头与帝统相靠,湛蓝的眼眸盛满笑意。

“我们是朋友哦,dice,就算只有短短几天,就算只是刹那,我们也是朋友,对吧?”

“总有一天会再见的,在此之前,你可要一直想念我哦~!”

他挥挥手向远处跑去。乱数的身影在林叶遮盖之后渐渐消失,但他笑着道别的模样却永远地留在了帝统眼中。

帝统恍了恍神,感觉自己在被什么牵引一般,突然坐起了身。他不知何时躺在了地上,手边还留了一颗粉色包装的糖果,森林的细碎声音依旧,抬头,天是如水一般的蓝。他闭了闭眼,恍若隔世。背后陡然传来轻微的动响,他下意识回过头去,橙发的军人掀开了灌木丛的枝叶与帝统四目相对……

自那之后过了很久,久到言之叶党登台,tdd登顶又解散。帝统最后在涉谷区落了脚,直到那命定的一天,坐在老虎机前投下了最后的硬币,再被背后的人破坏了暴富的机会——

他气愤地转头找寻罪魁祸首,却看到了那天离去的人。

是刹那之友,亦是贵于生命的,挚友。

评论
热度 ( 26 )

© 三六周期C.L | Powered by LOFTER